美國南方松 ACQ  防腐材
 
   ‧長葉松 Pinus longifolia Roxb.
  ‧短葉松 Pinus banksiana Lamb.
   ‧濕地松 Pinus elliottii Engelm.
      ‧火炬松 Pinus taeda L.
 
 
 

 美國南方松樹種屬於結構性用途中材質最強韌、用途最多樣的木材。
  因為其南方松本身優異的特性,因此大受歡迎而被廣泛的應用。

 ●美國南方松:ACQ的特性
過去30年來,南方松木料防腐以CCA處理法為主,其主要化學成分為鉻化砷酸銅(Chromated Copper Arsenate)。毫無疑問地,CCA處理法可以有效的防止黴菌類和白蟻的侵害,並是延長木料壽命公認最有效的方法。 但是,隨著環保意識的日漸高漲,社會普遍對化學影響環境危害的敏感度亦逐漸升高。因此展望未來的趨勢,新式木料的處理法開始有更進一步的發展,ACQ加壓滲透處理法即是個中翹楚。


●美國南方松:防腐、防黴、防蟲、防白蟻
許多知名實驗是研究證實發現,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中所含的銅化物和DDAC(四級銨鹽)共存時,能完全保護木料,長時間達到及家防腐、防蟲、防白蟻侵襲的效果。


●美國南方松:環保無毒、穩定性高
南方松ACQ防腐材不含砷、鉻和其他美國EPA規定所禁止的有毒化學物質,而以100﹪再生銅為主要成分。銅化物長久以來及被廣泛的使用在木材防腐上,對環境無不良的影響,且不會對人、畜、魚類及植物造成危害。


●美國南方松:木材穩定性高
木料如果長時間暴露於室外日曬雨林會導致木料因膨脹和收縮而乾裂、彎曲,但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木防腐處理可長期防止因天候變化影響木料的穩定,對戶外木結構建築物的保護更行重要。


●美國南方松:使用年限品質保證
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的品質、等級與處理過程皆經過美國國家標準及美國防腐商協會AWPA的保證且符合各項標準,並在每一片材料上蓋有品質保證章。使用者可以安心選用。選用的美 國南方松ACQ防腐材必須根據不同的用途而使用在適當的環境中,才能達到最大的效益。


 ‧南方松防腐木易於塗料與著色 = 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可配合需要油漆上色,但是要遵守製造商的只是使用高品質的油漆、乳膠漆和著色劑。木料上色與塗漆需保持表現清潔和乾燥,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南方松施工上提供安全的供作環境 = 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因為不含重金屬物質,因此在現場施工時,不會對人體有不良影響。


 ‧ACQ南方松安全處理廢料的焚化或掩埋 = 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使用後的廢棄材料可以掩埋或焚化處理,焚燒後沒有毒性氣體產生,銅化物會留在殘灰而不容于水,因此不會影響自然環境。


●美國南方松防腐木:用途廣泛
◆南方松ACQ採光罩(室內外)/南方松ACQ遮雨棚/南方松ACQ防腐木圍籬/南方松ACQ花棚花架

◆南方松ACQ戶外、室內景觀平台/南方松ACQ涼亭/ 南方松ACQ露台(室內外)/南方松ACQ 階梯步道
◆南方松ACQ花架圍籬/南方松ACQ遊艇碼頭/南方松ACQ各類休閒娛樂設施
◆南方松ACQ木結構工程樑柱建築/南方松ACQ頂樓空中花園 /南方松ACQ欄杆樓梯
◆美國南方松防腐材,絕對是您最自然的選擇

 
arrow
arrow

    奕昕景觀木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