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木漆的問與答】

 

Q1 很多人都認為說,南方松是防腐木,所以不需再另行上護木漆?

A. 錯囉,南方松雖然是防腐木,但也是需上護木漆,才能增長防腐效果。
在國外,因為天氣的關係,是可以好幾年再塗刷,但以台灣的氣候來說,最晚2~3年一定要再塗刷保養。

..................................................................................

Q2 上了護木漆,就會有防腐防霉的效果囉?  

A. NO, NO, NO, 錯了唷,護木漆本身是沒有防腐防霉的效果,有效果的是南方松本身藥劑,如ACQ、MCQ、CA、CCA( 目前CCA是禁用的,但早期很多工程都是使用CCA),也因為藥劑的不同,所以防腐防霉的效果也不相同。
話說雖然是相同的藥劑,但是出廠方式是又分為乾材與濕材,因此效果又不相同囉。
結論是..不論是何種藥劑出廠的南方松,都是需要塗刷護木漆來保護的。

...................................................................................

Q3 護木漆既然沒有防腐防霉的效果,那幹嘛要上漆?

A. 上護木漆最主要的是要防止藥劑的快速流失,增長南方松的使用年限,使其不會讓防腐木變"腐木"。

....................................................................................

Q4 一般的木器漆或透明漆可以代替南方松專用護木漆嗎?

A. 當然不可以呀,南方松與一般的木材是不同的,是會在戶外日曬雨淋的,尤其上了透明漆是更不可以的。 一般木器漆大部分使用於室內,使用於室外時效果非常有限,上了透明漆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南方松表面就像是乾裂的大地一樣,斑剝累累。

....................................................................................

Q5 那油性與水性的差別在哪?

A. 防護相同,效果不同。
油性使用後為亮光面,不好上塗刷時須使用甲苯稀釋後使用。水性使用後為霧面,使用水稀釋即可,也較具環保。 我們的護木漆是德國BASF採用無毒的環保漆。

.....................................................................................

Q6 底漆與面漆的差別在哪?

A. 底漆的分子小,容易進入木材的毛細孔,面漆分子較大,在外可多一道防護,一般都是使用底+面,一般在國外大多是2底3面,但在台灣多是2底1面,或是1底1面,又或者是2底2面,但在台灣沒有實際標準,是否施工廠商都是如此遵照標準就不得而論(有些廠商口說與實際上也會有所不同,但消費者可能不知道),但台灣的氣候偏濕,所以工法若要跟國外相比,當然略有不同。

.......................................................................................

Q7 賣場中有推出方便又簡易的實用 2合1(底+面),是否就可以輕鬆解決?

A. 是呀,2合1(底+面)的護木漆,不論油性或是水性,都可以解決使用者的困擾,不需再購買底漆、面漆,方便又實用。適合於小坪數,或是想快速完成保養的客人所使用。

.........................................................................................

Q8 使用護木漆的正確步驟?

A : 若您是自己DIY南方松,請在未組裝前就上漆,組裝後又再上漆。若您是要維護已搭建好的南方松,就不需拆下,直接上漆即可。

..........................................................................................

Q9. 我們賣的CHAIN SEAN與德國SIKKENS有何差別?

A. 德國SIKKENS是原裝進口的包裝。我們CHAIN SEAN 是德國BASF進口後在台灣分裝,品質上是無顧慮的,與SIKKENS色料是相同的,且價格也較便宜。而已BASF是目前世界最大色料廠,德國最知名的漆料公司,凌駕於SIKKENS。

 

 若有其他問題,歡迎來信 eec@mail2000.com.tw
 或來電0981-337-391~  

 

施工須知:

1.木材濕度不超過18%,木材表面要乾燥、無灰塵、無油脂。

2.塗刷或用噴槍皆可,使用前請先攪拌均勻。

3.可塗面積:實際塗佈量會依木材外形、體積、使用方法、環境、溫度等因素而有些差異。

4.依油性或水性可加甲苯或水稀釋,但不超過3%。

理論上可塗面積:平面木材2~3坪/每公升

        粗糙木材1.8坪~2.5坪/每公升

 

顏色:078-松木色、08 –淡橡木色、06 –橡木色、胡桃色、透明色。  

原產地:德國  (台灣分裝,油性為鐵桶、水性為塑膠桶)



 

 

我想購買護木漆來保養→ http://goo.gl/vbuw7q

1. 透過電話

    使用及技術詢問專線0981-337-391

    訂購問題及訂購專線0988-965-909

2. 透過網路拍賣購買

熊的木生活 http://www.eec-store.com (可刷卡)

奇摩拍賣 https://goo.gl/y2csOt

露天拍賣 http://goo.gl/XyzO7P

 3.付款方式:

         ✪ 直接轉帳,付款後確認後寄出。護木漆免運費。

             匯款後請來電或來mail,line ID:eectw,告知收件地址、電話、收件人

             帳號:國泰世華(代號013)109-50-0041210

           ✪ 貨到付款,不加價、免運費。 

           ✪ 使用玉山銀行網路收款機,點選下方綠色框框,輸入金額,即可轉帳。

                        (使用方式如同一般網路ATM)

                 如何使用收款機付款

 

            ✪ 歐付寶信用卡付款,請在備註欄填上您的連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昕景觀木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